晋秋

23

      “什么!”辛穆又惊又怒,弹身欺上前揪住那暗香弟子,狠狠逼问:“她们身边不是有七八个弟子跟着么,怎么会突然不见?”

  那来送信的是个初级弟子,平日四处跑腿也算混得脸熟,何时见过这位冷傲的辛师兄如此动怒,被骇得倒退两步:“我我我也不知道啊,两位小师姐用过早饭便在香榭中玩耍,也不知怎么的就不见人影了,辛师兄,你快去看看吧!”

  辛穆微眯了眯眼,声音冰冷:“既然如此,那么你便——把命留下吧!”话音未落,他掌间利刃已然翻出,直取这弟子咽喉!

  单容止被这变故惊到,不解这辛穆怎么突然就对自己同门下了杀手,但紧接着更惊人的事发生了,那初级弟子原本不应能躲过辛穆这毫不留手的一刀,却见他神情忽的一变,全身骨骼以奇异的方式扭曲了一瞬,竟瞬时拔高几寸,也顺势从辛穆手中挣脱出去。

  他自辛穆手中脱出后立即窜开,虽使出缩骨术躲过了那致命一击,但他的左肩却也无可避免地被辛穆的短刀刺伤,正捂着伤处阴冷怨毒地盯着辛穆。

  “到我跟前来耍弄易容的功夫,你还差得远!”辛穆嘲弄道,手中银刃鲜血淅沥,微微俯身欲再度攻上。

  那人吃了大亏,似乎颇为忌惮辛穆,不由向后躲了一二步,开口放狠话道:“你若是想要那两个小丫头去死,就尽可以杀了我!”

  他以此话威胁,多少能叫辛穆投鼠忌器,自己也好寻机逃走。算盘打得极好,却突然觉得背后寒毛直竖,接着只觉颈间一凉,便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陈晋秋收回剑,冷眼见那一颗大好头颅滚落在地,没了头的尸身紧接着也倒下了。

  辛穆有些不满他抢了人头,故意找茬道:“你杀了他,我们打哪去问宁宁蔓薇的下落?”

  陈晋秋反问他:“你信他的话?”

  自然是不信的,辛穆收起刀子,转身往回走:“我回去瞧瞧,若是半个时辰后我没有回来,你们便自己走吧,不必等我。”

  “你去不一定找得到,得我们去才行。”陈晋秋叹道,原本就是针对他们的阴谋,若是猎物没有现身,那些人又怎么舍得放走诱饵?

  辛穆又何尝不知,只是他记挂着苏蓉蓉的嘱托,犹嘴硬道:“用不着你们这些外人操心,我家小莲寻人的能耐比你们大得多,这里总归是暗香的地盘,他们又能翻出多大风浪?”

  单容止转头看陈晋秋,一双眼睛黑白分明,陈晋秋明白他的意思,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扬声对辛穆道:“我们一起去。”

  辛穆身影微停了一下,没回头:“你们走了,那和尚可就要小命不保了。”

  “那就带上他嘛。”陈晋秋俏皮地眨眨眼,笑道。

  辛穆回过头,一脸看傻子的神情。

  

  辛穆木着一张脸站在船头撑船,心里实在怀疑这华山仔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但他提出的直接撑船去寻苏蓉蓉等人的法子确实比扛着慧奚到处跑要好上那么一丝,因此辛穆也不好嘲他。

  暗香确是建于水上,但从来就没人在暗香中划船,辛穆一矮身躲过迎面而来的桥梁,冷不防蹭了一头灰。他倒吸一口气压下破口大骂的欲望,心道,他收回之前的想法,这法子比扛着慧奚四处跑还傻。

  苏蓉蓉与关展眉还在挽兰湖那边,愣愣地看着陈晋秋几人自木桥下钻出来,半晌才回过神:“陈少侠,你们这是?”

  辛穆实在没脸解释他们这诡异行为,便单刀直入道:“蓉姐,方才有个刺客易容成暗香弟子,前来禀报宁宁与蔓薇失踪的消息,被我们识破斩杀。”

  苏蓉蓉与关展眉相对一视,面色均是一变。关展眉立即招手叫来身畔的一个女弟子:“你去香榭那边瞧瞧。”

  那女弟子领命而去,苏蓉蓉焦急道:“眉姨,那些人已然铤而走险了,我们必须请出师父!”

  关展眉犹疑道:“可是你师父前日回来时受了伤,此时还在闭关疗伤,若是贸然打搅他,只怕……”她本性果断,可一但牵涉到这个男人,她便不由优柔寡断起来。

  苏蓉蓉目光坚定,看着关展眉:“眉姨,既然你下不了决心,那么你先带人四处搜寻吧,我去请师父出关。”

  关展眉还未表态,辛穆先应和道:“弟子愿往!”

  他身后的陈晋秋与单容止也纷纷开口:“我们也去。”

  慧奚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只好苦笑道:“那小僧也去吧。”

  辛穆转头怒道:“你别添乱!”

  这时那女弟子去而复返,回禀道:“关先生,香榭附近保护两位小师姐的弟子全数被迷昏,两位小师姐确已不见踪影。”

  “不能再拖了!”苏蓉蓉急道,不顾关展眉阻拦,转身飞快地往兰亭暮春方向跑去。

  陈晋秋看了看一筹莫展的关展眉,上前道:“关先生,暗香祸端横生,晚辈几人实不能袖手旁观。然晚辈之同伴有伤在身行动不便,可否请前辈代为照看一二?”

  对于这几人与暗香祸事的关系,关展眉心中门儿清,便是陈晋秋不说,她于情于理也该保护好慧奚,自然不会拒绝。

  慧奚被暂时安置在挽兰湖,若是在连关展眉身旁都不安全的话,那暗香也没有安全的地方了。余下三人便加入寻人的弟子中,辛穆拿出他家小莲,让这小蝎子带路找寻。

  

暗香·兰亭暮春

  苏蓉蓉心中担心宁宁与林蔓薇的安危,急急赶到兰亭暮春,也来不及叫人通传,便抬足跑上台阶,直往兰花先生房间奔去。

  周边站岗弟子见是兰花先生爱徒,也不阻拦她,苏蓉蓉便一路畅通无阻地跑到兰花先生房门前,俯身下跪:“师父请恕蓉蓉失礼,实是事态紧急,不容拖沓!”

  房中一道低沉声音响起:“蓉儿,这么慌张,不像是你的性子。”

  苏蓉蓉来不及解释,只能高声道:“还请师父拨冗见徒儿一面,徒儿有要事禀告!”

  那声音一叹:“也罢,你进来吧。”

  碰地一声房门大开,苏蓉蓉起身走进,抬目却见兰花先生身旁还立着一个一身黑衣,面覆面具的人。

  苏蓉蓉何其聪敏,虽无李红袖那般过目不忘的本事,但见过的人绝不会认不出来,因此只呆立了一瞬,便想起来这人的身份,瞪大双目惊道:“是你?!”

评论

热度(9)